— 小甜球不是糖球 —

约客(忘羡)

前言:
看似糖,实则玻璃渣渣
与原著情节有差别的短篇
稍微结合了与羡书
有OOC的话算我的(应该是没有的)

ps:建议可以听着三月雨看文,更有触感嗯哼。
首次写啊烂的话见谅qwq。

文案: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宋)赵世秀《约客》

正文:
姑苏正是黄梅时节,整日细雨如丝,随春风零落四散,云深不知处自然也染上一层烟雨朦朦。草地青葱,春雨十分更添几分油绿,落雨点点坠入池塘,随起一圈圈涟漪,清脆的蛙鸣声此起彼伏,似将院落的空气变得热闹起来。
蓝忘机立于静室窗前,阖眸听着似某人一样聒噪的响声,唇边漾起一抹微笑。
他忆起,多年前一切都还平和如初的日子。

也是这黄梅时节,魏无羡言语的不断骚扰还不算完,分明是个臭棋篓子,却总爱缠着蓝忘机下棋,还执拗的要命,叫蓝忘机总是无奈又好笑。
棋盘上黑子已被白子逼人绝境。魏无羡一手把玩着黑棋子,搔头抓耳,不知如何是好。
“你输了。”蓝忘机开口。
“再来再来,这局不算!诶我说,含光君你下棋太狠了吧,也不知道给我留个后路让我多玩会儿,不行不行,我还偏偏要赢你蓝湛一局。蓝湛蓝湛蓝湛......”魏无羡翻身在矮榻上滚来滚去,摆明是输了棋还耍赖。
“胡闹。”蓝忘机眸子里藏着一抹温柔,嘴上说着胡闹,心中只是好笑,任由他来罢了。
“二哥哥,二哥哥,蓝湛,蓝湛,蓝二哥哥,再来一局嘛!”论厚脸皮,谁又比得过魏无羡,嘴一撇,眼睛死盯这蓝忘机,眼巴巴的求着来一盘。
蓝忘机微叹,最受不了魏无羡这招,一脸委屈相,就差身后长一个大尾巴摇来摇去了。他何尝不想遂了他的愿,只是蓝启仁还有事相商,眼看要到时辰了,着实抽不开身,便开口道:“黄昏后再说罢。还有要事未办,办完定再与你下一局。”
“含光君可要说话当真哦!”魏无羡得意一笑,像个得到糖的孩子。
“自然。”蓝忘机起身,背对着魏无羡,微微侧头,答道,掩去唇边漾起的笑意。

黄昏棋约仍在,只是,两人都未完成。
夷陵老祖亡,此约无人来兑。

蓝忘机待在静室,取出为那人私藏的“天子笑”,斟上一杯,独酌自饮了大半天。黄昏已过,他突然起身,点起一盏灯,默默地摆好棋盘,信手拈起一颗棋子,在桌上轻轻地敲击着,一团灯花应声而落,烛光颤乱,他的影子也碎在里面。破碎的还有一颗痴情心。蓝忘机愣怔地望着棋子,分外出神。面上不再是冷若冰霜的样子,旁人看了,定会讶异,含光君竟也会露出这样迷茫无助的神情。
沉沉的钟声响起,已是亥时。蓝家家规严,亥时息,卯时起,可蓝忘机竟破了规,对钟声恍如未闻,只是拿出忘机琴,开始弹《问灵》。琴音泠泠,却始终是一人奏罢,再无相应。这不是第一次了。蓝忘机不止一次像现在一样奏《问灵》,寻找魏无羡的下落,哪怕再无见面的机会,但求能问上一句,你在吗?在何处?归来否?他明知一次次的结果都是无人应答,却执拗的一遍又一遍的弹着。

琴音泠泠,却透着哀愁和忧思。
“魏婴。你怎不应我。”
“魏婴。我赴约来了。”
“魏婴。你可知那白兔已然数十只了。”
“魏婴。都夜半了,你怎还不来。”
“魏婴。你赢了,我输了。输的彻底。”
“魏婴。我想你。想你。”

......
“魏婴。”
泪落琴弦,终也无应答。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