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甜球不是糖球 —

【叶修20岁生日快乐】因为刚好遇见你

·叶修二十岁生日贺文

·个人写信视角

·配合食用bgm:刚好遇见你

·叶修值得最好的

 

叶秋:

    您好!我是您的一名粉丝。

    比我大一些的你,在我心中是小哥哥一样的存在。脑中想了无数称呼你的方式,终于还是用了粉丝的身份。毕竟偶像,一直是一种特殊的存在。我本不想如此正式,大抵是希望能告诉你,你在我心中的地位,不止是偶像吧。

    五月,阳光不燥,因有幸遇见你,便微风正好。我刚过完我的十六岁生日,也是五月份。想想你今年也已是双十年华了。

    第一次听见“叶秋”这个名字,是初三前后,那时大约是第一赛季。我曾为了看你一眼,想溜进嘉世,显然是被门口的安保人员拦住了。虽然没有真的看到你,心中却早已把你的样子描摹了千百遍。不过后来又觉得,强大不失温柔的样子,即使不看也知道。

    如今是第二赛季,我的嘉世小队长。去年你带着你的嘉世,一路披荆斩棘。今年依旧如此。原谅我的笨拙,只能把看每场比赛时激动又感动的心情以如此简单的方式写下来。

    我记得有人说,你会喜欢一个偶像,多半是因为那个偶像教会了你以前不懂的道理。而他身上闪闪发光的那些属性也是你想拥有的。对于偶像最好的支持,不是多狂热,而是让别人知道,支持他们的人是一群努力的人。我也想让你知道,叶秋,和他的一叶之秋带给我的,是超越不可能,是荣耀永不止境。正因为遇见你,我知道一个人也可以努力去做到独当一面,知道一个人也可以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知道一个人应该有自己为之热爱的事物,知道一个人应该有自己为之奋斗的目标。哪怕前路漫漫,哪怕荆棘丛生,能带我从逆境中走出来的,也只有你了。今年你是MVP,不仅是嘉世的,也是我的MVP,我心中的神。

   毫无逻辑的说了这么多,最后只希望你能顺顺利利,今年蝉联,明年拿下三连冠!生日快乐。叶神!

                           2017.5.29

一个默默喜欢你的小透明

 

叶修:

幸好之前我写过的一封愚蠢的信,因为胆怯没寄给你。

今天下班我在网上看见了世邀赛的消息。才发现从最初知道你(那时你还叫叶秋),到现在,已经过了十年。

现在还是能想起我向往嘉世的时光。你退役的那会,我的心情连晴天都无法救赎。我不肯相信你退役了。如果可以,我真的想见到你。问你,为什么?因为家就在H市,所以总会在周末某个时刻坐车跑到嘉世附近,想着我能再因为想找叶秋被拦下来。然而我心里知道,已经不可能了。

不得不说,我曾经有瞬间失望。可我就如同自我安慰一样,对自己的怀疑感到不耻,强迫自己不必徒费心思做着无谓的自我纠结。媒体的风向,粉丝的质疑,让我以为我的坚信是错的。可我也有双眼,我看得见。嘉世自三冠以后,成绩每况愈下确实不然。可每一场比赛都让我揪心,让我对着电脑屏幕,却不知所措——光影之下,一叶之秋的背影在我眼中已经不是潇洒,而是艰难。内无援手,外有夹击。有时我也在想,嘉世,到底是一个战队,还是只有你一个人苦苦支撑的信仰。即使我也爱荣耀,我也想和你一起并肩拼杀,可我还没有资格站在职业的战场上,面对你退役的消息,我更是毫无力挽狂澜之力。可我知道,你热爱荣耀,从未改变。我也相信,他们口中的“叶秋”并不是真正的你,哪怕只是我的自我安慰。就这么盼着,想着,直到兴欣的出现,我知道,我没有错。

你在我心中似乎又变得不一样了。在那封我没寄出去的信中,我把你当做偶像,以你为目标而努力,我以为我努力的方向只是变强大而已。但现在我知道自己那时颇为肤浅。站在巅峰的荣耀之神,岂止是一个“强大”能概括的?也许是崇拜让我忽视了你本质的闪光点。我们仍是素未谋面,可你已经从我心中的神坛走下来,用你的经历告诉我,你也和我一样,是普通人。只不过承受了百倍于我的困苦,受人污蔑仍保持初心和淡然。没有所谓媒体炒作的“复仇”,一切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重回荣耀,再临巅峰。这不是易事,可我明白,你能做到,一直都能。

如今,我看见荣耀里的君莫笑,总能想到当年我排了近两个小时的队,才抢到首版账号卡,到家给它特别隆重地输入ID名称时难以掩饰的喜悦,想到了放学后背着书包狂奔回家只为了等着看嘉世一场比赛的一瞬间,想到了那天我从屏幕里看到你带领兴欣一举夺冠最后和队友们捧着奖杯站在领奖台的画面,我真的哭了,笑着,哭着。

明天是5月29日。又是你的生日。我现在挂着耳机,听着《刚好遇见你》。很适合这匆匆数年光阴,“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十年的期许”,因为有你,我有幸见证一支队伍的轮回,见证一支队伍的新生,见证一个人的涅槃,见证荣耀的一段传奇。我的人生,有你的痕迹,而我愿在未来漫长的、我无法参与的岁月里,没有什么能将你打败,荣耀永存你心。我的账号卡面,现在贴着一个小小的印有你捧着奖杯的照片。如果有人问起我,我会告诉他:

这是我心中的神,叶修。

何以飘零久,你本就在我心里,因为我一直爱你。

请允许我冒昧地这样叫你,我亲爱的叶修。生日快乐。

2025.5.29

聿卿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