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甜球不是糖球 —

魔道祖师——烈火骄阳(现代大学AU全员辩手)第十四章

看到着我再不转就没良心了。现在的年轻人,嘴没门啊,啧,这就是青春。见家长真好(严肃脸(喂你也没多大啊。

青沢奚:

14


 


运动会结束之后的第三天,八校友谊赛正式拉开序幕。赛程采取学校之间两两抽签捉对决定对手,赛制则使用了世博赛制。世博赛制在H大原有清秋杯的基础上稍有改变,加入盘问和驳论以及评委提问环节,而双方比赛会选择在第三方学校举行。


“我觉得这个赛制真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魏无羡打量手里新发下来的规则表,挑了挑眉。


蓝曦臣沉吟了一下,“利弊都有。”他拍了拍手里的笔记本,“AB两组轮换上场,大家做好准备。”


 


等到比赛日真正到来那天,气温陡然上升到一个偏高的温度。魏无羡穿着无袖连帽衫和牛仔裤,一路躲着太阳跑到集合地点。晓星尘背着休闲包,递了颗薄荷糖给他。


“学长,我的呢?”薛洋笑嘻嘻地凑过去。A组今天比赛,薛洋穿着白衬衫和正装裤子,松着领口的两枚扣子,领带卷在一团挂在手腕上。晓星尘看着他,又从口袋里取了颗糖递给他。薛洋接了糖也没走,糖果放在手心里看了又看。那糖外包装上什么也没有,详细的信息都在晓星尘包里的糖袋子上。饶是如此,薛洋还是仿佛得到了什么稀世珍宝一样。晓星尘忍不住问他,“你在看什么?”


“学长给的糖总是很好吃。”薛洋笑道。


晓星尘不知道该如何回他,正好宋子琛来了。


宋子琛个子很高,一米九的身高加上宽肩长腿就像一个移动的衣架子,相貌也俊朗端方,比起其他人的出众容貌而言又有几分硬朗严肃。他穿着整套正装,领带衬衫一丝不苟,戴着一副无框眼镜,左手拿着一叠纸制的资料,看到薛洋的衣着,冷冷一笑,“衣着不端。”


薛洋笑而不语,手里故意把玩着那颗糖。宋子琛眸光一闪,他当然知道那是晓星尘给的,糖还是他们昨天一起去超市采购的时候买的。


眼见薛洋拿着糖往宋子琛那凑,晓星尘莫名地有些着急,他伸手把包里剩下的糖全掏出来,扔进宋子琛怀里,“……糖带多了,这些都给你吧。天气太热,吃了解暑。”


薛洋瞬间脸黑了一下。


宋子琛低头看着满怀的糖,微笑起来。


 


不多时,其他人也三三两两结伴来了。阿箐还穿着校服,对他们挥舞着稍长的袖子:“学长!学!长!们!好!”


“阿箐?”晓星尘惊讶了一下,忽而想起了什么道,“你又逃课?”


“咦?”阿箐干笑了一下。


“我问过了,运动会那几天你们学校还在上课呢。”晓星尘皱眉,“老逃课可不好。”


“没事啦,我看完你们比赛就走。”阿箐举手投降,夸张大喊,“子琛学长救我!”


宋子琛安抚地对晓星尘笑了一下,递了颗糖给她,“看完比赛就回去上课。”


“yeah!”


晓星尘摇了摇头,看着阿箐兴高采烈的样子也不忍心破坏,“下不为例。”


阿箐吐了吐舌头,怕他们反悔,一溜烟躲到人群里去了。


宋子琛注意薛洋动作,一边和晓星尘聊天,一边拉着晓星尘给周围的人都发了糖。转了一圈下来那些糖所剩不多,宋子琛连糖带包装袋折了折都塞进晓星尘包里。对上那人不解的眼神,解释道,“我没口袋,你替我先收着。”


“哦。”晓星尘点点头,没注意薛洋的脸又黑了几分。


 


魏无羡蹲在地上嚼着糖,嗓子冰凉一片,“嘶——这糖还真凉!”


或许是他少有这种愁眉苦脸的表情,蓝忘机不由得多看了他两眼,“水?”


魏无羡摇摇头。他漫不经心地环顾四周,忽然眼睛定格在某个方向,”姐!”魏无羡猛地站起来,跑了两步,回头一看蓝忘机还站在原地,对他挥了挥手,“蓝湛快过来!我姐来了!”


来的人正是江厌离,金子轩穿着正装在她旁边走着,一看魏无羡过来了,眼皮忍不住狠狠抽了一下。江厌离听金子轩说了先前的事,温和地笑了一下,“你去吧,我和阿羡说几句话。”金子轩点点头,走了。


江厌离伸手想摸摸魏无羡的头顶,伸到一半才想起她已经够不到了,“几天不见,总觉得阿羡又长高了呢。”


魏无羡干脆直接盘腿坐到了地上,大大方方地拉着她的手放到自己的头顶。“哪有长高?姐只要当我还是三岁就好了。”


江厌离忍不住笑,揉了揉他的头发也蹲下,“羡羡今天也是三岁啊。”


蓝忘机站在一边也不言语,魏无羡拉拉他的衣摆,示意他也蹲下来,“姐,给你介绍个人。”


江厌离不明所以,只觉得魏无羡虽然笑着,眼神却很紧张。


“这是法政的蓝忘机。法政双壁之一,人很好,虽说没什么表情,不过特别可靠。”魏无羡说,可能是气氛太好,一不留神下一句话也顺嘴飘了出来。


“他特别好,我喜欢他。”


 


TBC


 


PS  本来说今天休一下不更新的,结果一天心神不宁……所以还是来更新了


最近总是弄错东西,干脆放在这里直接说一下。


微博 青沢奚    山有木兮青有奚   前者主要更正剧,后者开车飙车飞车等干一些没法在有亲友的大号上干的事儿


LOFTER 青沢奚  LOFTER上更新比较方便,所以一般先更这边,大概也就几分钟的时差。


最后厚脸皮求一下评论。眨眼。

评论
热度(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