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甜球不是糖球 —

【刘卢刘】你药庙每天都有大新闻

不得了不得了,好大一盘棋。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刘小别(其实小别也很懵逼。咳

一路春白:

喻黄喻背景下的刘卢刘


需要来一点刘卢刘控制一下情绪,巩固一下立场……


写给我家文宝宝 @G.XXX 


感谢笋砸@✿紫花苜蓿屋✿ 取的题目(


=======================




01


卢瀚文坐在蓝雨阳光明媚的食堂里,放下手里咬了几口味同嚼蜡的包子,叹了一口气:“黄少,我真羡慕你。”


“啊?”黄少天喝着粥,“什么?羡慕我长得帅吗?瞎说什么实话!”


“不是,我羡慕你每天都能跟队长见面。”


黄少天看傻子一样看了眼卢瀚文:“你不也能吗?”


卢瀚文恍若未闻,又对着包子发了好一会儿的呆,悲伤地说:“我也想每天都跟小别前辈见面。”


黄少天喷了一桌子的粥,蓝雨食堂一片死寂。


 


02                   


“你刚刚说什么????卢瀚文!啊??卢瀚文???你刚刚说什么???”黄少天桌子都顾不得擦,又惊又惧,周围一片队友都保持着僵硬的姿势,又惊又惧。


“哎呀你脏不脏呀!”卢瀚文还抱怨他,“我说我想见小别前辈啊!”


黄少天疯狂用视线扫视他人,传达他心里「什么卢瀚文这个小子什么时候跟刘小别变成这种关系了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刘小别怎么在我眼皮子底下把我的小白菜给拱了」的弹幕,得到了一众人「我们也不知道啊我们也想知道啊」的眼神。他平复了一下心情,尽量用心平气和地语气问道:“你为什么想见他呀?”


“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呀!”卢瀚文说。


黄少天:“……”


 


03


“我的天哪!”黄少天出了食堂左手一个郑轩右手一个徐景熙屁股后面跟着宋晓李远,拐到角落里去了,“刘小别还是人吗???”


“不是!不是人!禽兽啊!”众人附和他。


“未成年他也下得去手!还有没有王法了!”黄少天气得忿忿的,“乱教我们家小卢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臭不要脸!”


郑轩提醒他:“我记得你跟队长勾搭上的时候也没成年——”


“闭嘴!就你话多!”


郑轩拉上了嘴链。


黄少天一琢磨:“难道瀚文知道我跟队长……?不能啊不是说好瞒着小孩吗?你们谁说了??”


没有没有。大家纷纷摇头。


黄少天沉吟片刻:“好吧,这样吧,趁队长今天不在俱乐部,你们先别跟他说这个事,我再开导开导瀚文,也许就是一时猪油蒙心。还有什么问题吗?没问题先去训练。”


“有,黄少你跟队长真的未成年就勾搭上了啊?”


“训练!”


 


04


黄少天大中午的,不能好好吃饭,坐在卢瀚文旁边给他朗诵准备好的心灵鸡汤。


“真正的朋友,就算久未往来,一见面依旧如从前般熟悉。啊!友谊——如酒——愈放——愈醇!”


卢瀚文苦着脸:“黄少,你先吃饭。”


黄少天坐下来:“小卢啊,你听了刚刚这篇文章有什么感想?朋友就是这样,没必要每天见面,无损你们之间纯!洁!的!友!谊!”


卢瀚文反应过来他说的什么事了:“可是我就是想跟小别哥每天在一起啊,每天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一起玩,难道黄少不想跟队长每天在一起吗?”


“想啊!”


“那你跟队长不是好朋友吗?”


黄少天:“……”


蓝雨食堂一片死寂。


 


05


完了,这孩子我管不住了。下午喻文州一回俱乐部,黄少天就风一般刮进了他的房间,还把门锁上了。


“……”喻文州衣服换到一半,表情平静,内心复杂。


“啊不好意思啊,咳咳……”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啊不是!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队长不好了!瀚文被刘小别抓走了!”


“啊?我刚刚不是还看见瀚文在训练室吗?”


“是心!瀚文的心被刘小别勾走了!”黄少天叽里呱啦地跟喻文州讲了一遍今天卢瀚文的重磅发言,“他还要跟刘小别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一起玩一起睡觉!你说他俩什么时候勾搭上的!我怎么不知道!”


“瀚文不是每天喊着跟刘小别PK嘛。”


“每天打着打着打出感情来了?我当年每天虐你怎么你还跟我打架?”


喻文州斜了他一眼,黄少天立刻怂了,抱着喻文州的腰心碎:“怎么办哦!我们辛辛苦苦养大的瀚文就这么被勾搭走了!早恋可耻啊!而且谁不好偏偏是刘小别那个小子!气死我了!”


喻文州倒是很冷静,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别急,还不一定呢,瀚文不是也说是好朋友吗?就算是真的,我们也不能干涉他的感情自由啊。”


怎么说喻文州能当队长呢,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啊!黄少天很服气,感觉自己也平静下来了:“你说得对,我们要尊重他的想法。吃饭去吗?”


“你先去吧,我整理一下下午开会的记录就去。”


黄少天得令,先走了,喻文州翻开他的笔记本,十分钟没看进去一个字,最后哼了一声把笔记本摔地上了。


笔记本巨冤:我又不是刘小别!


 


06


「王队,在吗?我有个事情想跟你说。」


「在。正好我也有事要跟喻队说。喻队先说吧。」


「我们队瀚文,现在在青春期,每天思念着刘小别。」


「……………………」


「王队要说什么?」


「……………………………………忘了。」


吓得。


 


07


王杰希敲开刘小别的宿舍门:“小别,我跟你谈谈。”


刘小别开始慌了:“队长!我昨天晚上十一点就睡了!没玩手机!没跟别人聊天!”


王杰希:“……”


“队长?”


“先别说这个。”王杰希进了刘小别的屋里坐下了,郑重其事,“我问你,你什么时候跟卢瀚文在一起的?”


刘小别理解了一下王杰希的话。


刘小别理解不了。


刘小别:“哈????????????”


 


08


“不是!队长!你听我解释!我没有——”


“你还没答应?”


“我答应什么啊!不要说的他在追我一样!不是这样!”


“那是你在追他?”


“不不不不不!!!没有!怎么可能!!”


“那就是还在暧昧期?”


“什么暧昧期!”刘小别涨红了脸,“队长你在说什么!”


“那你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对小卢没有那种意思。”


“我——”刘小别本应该问心无愧毫不犹豫地回答王杰希,但不知为何,鬼使神差,刹那之间,他说不出来。


都是队长眼睛太魔性了,他在心里扔锅。


王杰希看了他半晌,摇了摇头:“唉……算了,既然你们俩互相喜欢的话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但是要注意分寸,注意场合,注意年龄,小卢还未成年呢。”


刘小别整个人浑浑噩噩的,直到把王杰希送出门的时候,才震惊地反应过来:“队长你刚刚说什么?卢瀚文……卢瀚文……他……喜欢我???”


王杰希拍了拍刘小别的肩,心想:看把孩子高兴的。


年轻真好啊。


 


09


刘小别再在全明星上见到蓝雨的人,只觉得对面看他的眼神都十分有内容,特别是喻文州,看他一眼他能掉一身冰碴子。只有卢瀚文还跟缺心眼儿似的黏到他身边:“小别前辈!”


小爷您就别祸害我了!刘小别捂脸:“我去买喝的去。”


“我跟你一起去吧!我也要买。给,队长的钱包,队长说他请客。”


“……”你们蓝雨队长怎么一言不合就给钱包!刘小别接过喻文州的钱包,一打开里面夹着一张纸,写着「给刘小别」。


刘小别怀着想死的心情打开了,里面是一枚二维码,刘小别又怀着想死的心情扫了那个二维码。


打开一个博客,里面是《卢瀚文的兴趣爱好爱吃的东西》和《未成年人保护法》。


刘小别:“……………………………………”


卢瀚文很好奇:“小别哥,你在看什么呀?”


刘小别掐了一把他的脸:“你到底跟你们队长说了什么?他怎么……”刘小别压低了声音:“他们怎么都说你喜欢我?”


卢瀚文想了想:“没说什么啊?而且我确实很喜欢你啊!”


“不是普通的喜欢!”刘小别一手撑着墙把卢瀚文咚在里面,他决定说清楚,顾不上脸红了,“是那种想要谈恋爱的喜欢。”


卢瀚文很惊讶:“小别哥你想跟我谈恋爱啊???”


来自动售货机买饮料的方锐往后退了两步,退回拐角后面去了:“你们继续,我什么都没听到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0


方锐坐到喻文州和王杰希身边:“恭喜恭喜。”


片刻之后刘小别收到了王杰希的短信:「发乎情,止乎礼。」


刘小别拎着两口袋饮料,想死。


“小别哥你怎么不走呀?”


“我难受。”


“为什么呀?哎呀你不想说就算了,我安慰安慰你。”卢瀚文走过来。


刘小别好笑地斜了他一眼:“你要怎么安慰我?”


“我跟队长学的,他都这么安慰黄少。”卢瀚文信心满满地说。


他踮起脚来勾下刘小别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评论
热度(9897)
  1. 共2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